易思范

星巴克欧洲市场增长缓慢 削减业务卖掉83家店

数字产业

2018年10月22日

94.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10月22日消息,有可能是因为星巴克在欧洲的业绩增长缓慢,所以星巴克有意逐步削减欧洲市场的业务。

  据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星巴克计划将83家位于法国与荷兰的门店业务卖给合作伙伴Alsea,并关闭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办公室,将运营重心转移至英国伦敦。

246.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如此一来,荷兰将保留一家星巴克自有的烘焙工厂,员工在80人左右;而荷兰约有186名现有职员将遭到解雇、或被鼓励申请伦敦的空余岗位。

  星巴克有意逐步削减欧洲市场的业务,或者是因为星巴克在欧洲的业绩增长过于缓慢。根据该其2017财年财报显示,星巴克在英国市场同店客流小幅下滑,收益下跌了2%;EMEA(欧洲、中东、非洲)市场营业额仅增长5%,且主要是由土耳其与中东市场贡献的。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