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高管泊伊萨切辞职 曾主导Uber和Grab的合并

商家服务

2018年10月23日

  10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数周前被控行为不端的Uber高管卡梅伦·泊伊萨切(Cameron Poetzscher)已经辞职,在他任职期间,曾负责完成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交易。

  据Uber发言人表示,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尼尔森·蔡(Nelson Chai)将暂时接管泊伊萨切的职责,同时Uber将寻找后者的替代者。

  《华尔街日报》上月报道称,Uber企业发展主管泊伊萨切曾在去年受到纪律处分,因为一项调查发现他有向同事发表带有性暗示评论的习惯。

  “在一些问题在2017年被提出之后,一家外部律师事务所进行了秘密的调查,而我也受到了合理的处罚,”泊伊萨切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说。

  泊伊萨切曾是高盛集团的企业并购主管,他在Uber负责了数笔交易,包括与俄罗斯搜索巨头Yandex的网约车部门合并,将Uber东南亚业务出售给新加坡竞争对手Grab等。

  据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的资料显示,泊伊萨切还领导了Uber和软银集团以及寇图资本管理公司的融资交易。

  Uber的工作文化一直备受指责,并在过去一年里遭遇了一系列的高管离职。Uber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已经发誓与公司过往的行为彻底切割,这些行为还导致了一连串的监管问题、涉及司机和消费者的丑闻等。

  性骚扰丑闻便是Uber去年面临的众多麻烦之一。当时,Uber前员工苏珊·福勒(Susan Fowler)对外爆料称,Uber内部存在严重的性骚扰行为,立刻震惊了舆论。Uber随后聘请了多家律师事务所,对性骚扰行为展开调查。

  福勒的爆料给Uber的企业形象造成了重创,她称,在遭到一名上司的性骚扰后,她向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了报告,但该部门并未展开调查或是采取惩罚措施,纵容了性骚扰行为。

  今年8月,Uber和56名提出指控的前员工和现有员工达成和解,向每人平均赔偿了33928美元。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弘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