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备战双11 菜鸟350个机器人投入圆通分拨中心 日拣50万包裹

商家服务

2018年10月24日

  天猫双11前夕,菜鸟与圆通速递联合启用的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将投入350台机器人,每日可分拣包裹超过50万个。

  据了解分拨中心的机器人可带包裹自动运行,能自动让路,还能自动充电。高峰期内,2000平方米的场地内,350台机器人昼夜作业,每天可分拣超过50万包裹,机器人三天的行驶里程足以绕地球一圈。

  天猫双11物流订单从2009年的26万件,到2017年的8.12亿件,十年时间增长超3100倍。今年双11,物流行业预期将迎来全球新记录。

  为备战今年双11,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已经筹备起链接全球仓库3000万平方米、物流从业人员300万人、快递车辆20多万的服务网络。此外,菜鸟驿站今年宣布,所有智能柜双11期间对快递员继续免费。

  菜鸟已经为每个包裹普及了“数字身份证”,自动化技术已全行业普及。菜鸟云快仓事业部总经理、双11项目副总指挥孙建表示,第十个双11,通过技术与创新的方式,通过全社会大协同,智能物流骨干网让相对低的投入取得更好的结果,在大促下也能降本提效。

+1

来源:TechWeb 作者:果青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