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连续两个季度在游说政府支出方面创记录:达363万美元

产业报道

2018年10月24日

  10月2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今年第三季度,在竞标五角大楼一份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时,亚马逊连续第二个季度在游说政府决策者支出方面创下纪录。

  据提交给美国国会的文件显示,近年来,亚马逊游说美国联邦政府的力度远远超过其竞争对手。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的联邦游说活动支出为363万美元,高于该公司第二季度创下的347万美元的纪录。

  亚马逊被认为是美国国防部云计算合同的领跑者。除此之外,该公司还面临着美国最高法院6月份做出的一项裁决所带来的税务影响。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为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对在线零售巨头征收更多网上交易营业税打开了大门。

  尽管在线零售巨头在所有州为其自主经营的库存交易缴纳了营业税,但是约有一半在亚马逊上出售的商品来自数以百万计的独立商家,其中很多销售都没有纳税。

  该公司的游说支出数字并不完全准确,因为有些支出更高,但每两年发生一次,并不体现在季度数据中。亚马逊游说支出的季度披露始于2008年。

  除了亚马逊,其它科技巨头的游说支出也有所增加。

  今年第三季度,互联网协会(Internet Association)的游说支出为80万美元,高于第二季度的66万美元,创下了历史记录。该协会的成员包括谷歌、Facebook和Twitter等公司。

  第三季度,谷歌的游说支出为546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17万美元相比,增长逾30%。在今年前三个季度里,这家搜索巨头是游说支出最高的单一公司,不过一些行业协会和其它团体的支出更高。今年迄今为止,谷歌的游说支出与2017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长了近20%。

  Facebook今年第三季度的游说支出为282万美元,略低于上年同期的285万美元,而Twitter的游说支出为31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万美元相比,大幅增长。

  今年9月,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和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国会作证,阐述它们如何应对国外影响势力。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第一大软件制造商微软的游说支出为224万美元,甲骨文的游说支出为144万美元,IBM的游说支出为90万美元。这三家公司都参与了美国国防部云计算合同的竞标。

  在电信运营商中,AT&T的游说支出为383万,康卡斯特的游说支出为343万,Charter的游说支出为227万,威瑞森(Verizon)的游说支出超过233万。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