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FB首次证实正在研发AR眼镜 多个相关项目齐头并进

数字城市

2018年10月25日

  10月25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Facebook增强现实(AR)业务主管菲克斯·柯尔克帕特里克(Ficus Kirkpatrick)日前证实,该公司正在研发AR眼镜。这是Facebook首次明确表态,证实存在AR眼镜计划。

  但柯尔克帕特里克表示:“我们现在没有AR产品要宣布,但我们有很多才华横溢的人正在进行引人注目的前沿研究,并希望这些研究能在未来发挥作用。”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017年的F8开发者大会上表示,AR眼镜还有5到7年才能出现。然而,技术进步和竞争似乎加快了Facebook的时间表。

  Facebook不久前申请了AR眼镜专利,它使用“带二维扫描仪的波导显示”技术,将媒体投射到镜片上。Facebook正在研究Project Sequoia,即使用投影仪将AR体验显示在物理物体上,比如桌子上的棋盘,或者某人的肖像等。

  此外,Facebook还在招聘拥有定制AR计算机芯片经验的工程师,以加入Facebook的Reality Lab。

  AR领域正在酝酿一场战争。像Magic Leap和Thalmic Labs等AR初创公司正开始发布他们的首款AR耳机和眼镜。由于发布了HoloLens,微软被认为是行业领导者,而谷歌眼镜企业版仍在开发中。此外,苹果还收购了Akonia Holographics和Vrvana等AR硬件开发商,以加速开发自己的VR产品。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小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