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8世界金融科技百强榜:京东金融位居第二

头部电商

2018年10月26日

   日前,毕马威(KPMG)于澳大利亚悉尼发布《2018全球金融科技百强榜》,京东金融位居第二。

  据了解,该百强榜单包含了在全球范围内,从创新能力、融资活动、企业规模和市场成就层面挑选出的50家领军金融科技企业,以及在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上有突出表现的50家新兴金融科技企业。

  京东金融副总裁马骥表示,截至目前,京东金融的合作伙伴涵盖400余家银行、120余家保险公司、110余家基金公司,40余家证券、信托、评级机构,是业内首家达成中国本土四类银行全覆盖的科技公司。

  目前,京东金融全公司6000多名员工中有60%以上都是技术人员,95%的业务都是智能化、自动化运营。

  截至目前,京东金融已累计服务涵盖城市和农村的4亿个人用户、800万线上线下小微企业、12000家创业创新公司、30余座城市的政府和公共服务机构。京东金融于今年7月完成B轮融资,获得了来自中金资本、中银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资本等机构投资者的130亿元人民币融资,投后估值约1330亿元人民币。

  演讲中,马骥还提到,京东金融的服务对象已经不局限于金融行业。公司正在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服务实体经济企业,以降低各行各业成本、提升行业效率。

  全球金融科技10强榜单中有4家中国公司入选,除了位居第二的京东金融,蚂蚁金服位列榜首,百度旗下度小满金融排名第四,陆金所位列第十名。此外,前50名中国公司还有平安集团旗下的金融一账通(第11位)、51信用卡(第12位)、WeLab(第23位)、点融网(第27位)、众安保险(第36位)。

+1

来源:随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