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全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或同比增6.5%左右

商家服务

2018年10月26日

  10月26日消息,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发布的物流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显示,我国前三季度全社会物流总额204.1万亿元,接近去年前十个月的206.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增速与上半年和去年同期相比回落0.2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物流业景气指数平均为53.1%,比去年同期回落1.8个百分点,三季度平均为51.6%,比今年上半年均值回落2.3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初步预计,全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6.5%左右,与批发零售、网络零售及城市配送相关的商贸物流总额增长7%左右。从结构上来看,电商物流、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快消品、食品、医药等商贸物流业务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在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带动下,跨境商贸物流也将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