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Canalys:Q3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萎缩 但小米仍保持领先地位

产业报道

2018年10月31日

  10月31日消息,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于当地时间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销量下滑1%,至4040万部,主要原因是受到最近的排灯节、燃料成本增长以及汇率波动的影响,该市场第三季度的发货速度明显放缓。这是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二次出现这样的下滑。

  不过,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最近表示,受节假日前强劲出货量的推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环比增长了24%,同比增长了5%。

  小米以29.8%的市场份额,巩固了其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的领先地位。2018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了1200万部,同比增长逾30%,并连续四个季度位居榜首。

  三星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与小米非常接近,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930万部,占据印度智能手机市场23%的份额,位居第二位。

  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Vivo和Oppo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出货量分别为450万部和360万部。Vivo的出货量每年都在增长,而Oppo自有品牌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却下滑了24%。

  今年第三季度,印度本地手机商Micromax出人意料地重新挤进前五名,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60万部。这家印度厂商本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是上季度的5倍,是其近年来的最佳表现。

  来自恰蒂斯加尔邦政府的一项命令,强有力地帮助印度本地手机商Micromax重新挤进了前五。在那里,Micromax与Reliance Jio公司将以2510卢比(合34美元)的固定价格为500万女性和大学生提供智能手机和电信连接服务。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分析师TuanAnh Nguyen表示:“Micromax的手机出货量大幅增长得益于一股众所周知的市场力量——爱国主义。华为、Oppo、Vivo和小米的迅速崛起,以及苹果在中国日渐式微的人气,就是很好的例子。尽管近期Micromax不太可能在印度市场取代小米,甚至是Oppo和Vivo,但它能挤进前五名说明印度本地手机商的战略正在发生转变。如果印度有更多政府机构效仿恰蒂斯加尔邦政府,那么当地手机商将可以提高其在印度智能手机上的份额。”

  今年第三季度,在印度前10大手机供应商中,有8家实现了增长。这些手机供应商要么推出了新产品,要么通过新品牌和子品牌进一步实现了业务多元化。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