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新专利曝光 为车身加发光装置 可向周围传递自定义信息

数字城市

2018年10月31日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授权了一项名为“外部照明和警告系统”的苹果新专利,该专利旨在通过在汽车车身上布置装置来向其他道路使用者传达信息。

  对于普通汽车来说,前后车灯包括刹车灯都可以向外界传递信息,譬如闪烁远光灯表示对来向车辆的警示、亮起刹车灯表示对后车减速的提醒,而在一些出租车等营运车辆上还能看到车身上配有的LED广告牌。

  而根据苹果对该专利的解释,专利中车身所布置的装置不仅限于LED灯,任何基于光学技术的灯包括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LCD(液晶显示屏)显示面板及液晶调光器等均可。

  如此一来,使用该专利的车身就可以显示各种符号、文字、数字或其它图案,向周边道路使用者传递有用的信息,据悉该专利未来还可用于显示自动驾驶汽车的行动意图,不过我倒觉得未来马路会不会因此成为移动广告牌的天下...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马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