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Waymo获得加州首份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许可证

数字城市

2018年10月31日

  10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无人驾驶汽车初创企业Waymo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得了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发放的首份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许可证。

  Waymo是第一家获得此类测试许可的公司,它给谷歌的分拆项目开了绿灯,允许其无人驾驶汽车克莱斯勒Pacifica在加州的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Waymo表示,由40辆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组成的车队将日夜行驶在城市街道、乡村道路和高速公路上。它们最初将部署在山景城、桑尼维尔、洛斯阿尔托斯、洛斯阿尔托斯山以及帕罗奥图附近。

  与之前的测试不同,这些无人驾驶汽车中将没有安全驾驶员,只有方向盘、刹车踏板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指定的其他手动控制装置。远程操作人员将监控车辆进度,以便在出现问题时及时接管车辆。

  Waymo在博文中说:“我们的车辆可以安全应对大雾和小雨,在这些条件下进行测试也包含在我们的许可证中。我们将在有限区域内逐步开始在城市街道上进行无人驾驶测试,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我们信心的增强和经验的积累,我们将扩大测试区域。”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当需要扩大测试范围时,Waymo要通知新社区,并向加州机动车管理局提交申请。最初的乘客将是Waymo团队成员,但该公司表示,最终将为公众提供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的“机会”。

  今年2月,加州机动车管理局最终敲定了完全无人驾驶汽车的监管规定,几个月后,Waymo申请了许可证。

  为了确保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安全,Waymo必须提供500万美元的保险,并证明其汽车1)符合联邦法律规定;2)可以在道路上行驶;3)在运营区域进行测试。该公司还必须提交安全计划,概述它将如何与执法部门进行互动。

  除了Waymo,还有60多家公司正在测试近300辆获得了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许可证的无人驾驶汽车,其局长让·希奥莫托(Jean Shiomoto)在声明中说:“多年来,加州一直在朝着这个里程碑式的目标努力,随着这项技术的进步,我们将继续关注公众的安全。”

  加州并不是唯一一个在没有安全驾驶员情况下允许公司进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州。在亚利桑那州,Waymo于2017年4月开始了它的Early Rider Program项目。

  本月早些时候宣布,Waymo的汽车已在美国25个城市(包括亚特兰大和旧金山)行驶了1600万公里,模拟里程更是超过100亿公里。

  Waymo正准备在大凤凰城地区推出商业出租车服务。今年3月,该公司表示,将与捷豹路虎合作,制造至多2万辆无人驾驶的电动SUV,并将于2018年底上路。

  Waymo目前的无人驾驶车队由6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组成,由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Waymo共同在密歇根州制造和改装。

  今年5月,Waymo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增加部署62000辆微型面包车作为无人驾驶出租车。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