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松下第二财季利润下降15% 因对特斯拉电池厂投资承压

数字城市

2018年10月31日

  10月3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松下公司周三公布,公司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下滑15%,低于分析师预估,这是因公司对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电池厂令投资令业绩承压。

  松下公布,7-9月份利润为952亿日圆(合8.409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70亿日圆。相比之下,Refinitiv分析师预估的均值为1126亿日圆。

  松下维持其今年3月起全年获利4250亿日圆的预期,20位分析师预估为43251亿日圆。

  随着Model3的生产不断增速,松下一直在投资特斯拉的电池厂。松下16亿美元投资使其生产能力达到35千兆瓦时(GWh)几乎已经完成,但该业务仍有助于盈利。

  特斯拉上周公布,当季实现净利润、现金流为正,利润率高于预期。

  尽管特斯拉当前仍低于6月份设定的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但该公司目前的平均产量约为4300辆,足以提振盈利。

  特斯拉表示,就营收而言,Model 3是美国市场最畅销的汽车,就销量而言,它在7-9月当季是第五大畅销汽车。

+1

来源:TechWeb 作者:编译/露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