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台积电晶圆十六厂开工量产:16nm工艺正式落地南京

数字城市

2018年11月01日

  10月31日,台积电在南京举办新工厂开业暨量产典礼。

  据悉,南京厂将成为台积电的晶圆十六厂(Fab16),初期月产能1万片,预计2019年底达到15000片,在2020年达到2万片的规模。

  典礼上,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Mark Liu)、台积电CFO兼南京厂董事长何丽梅(Lora Ho)出席并致辞。

  刘德音提到,在去年的进机仪式中,创办人张忠谋提到对台积电南京的高度期待以及所寄予的厚望,我们必定会按照创办人的期望与擘划,将台积电南京建设为台积电全球化经营不可或缺的重要基地。

  何丽梅介绍,台积电南京厂将提供12寸、16nm FinFET晶圆代工业务,生产工作已于今年5月开始,比计划早了6个月。

  另外,台积电的南京设计服务中心也将就近服务,完善生态,带动大陆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根据台积电本月发布的三季度财报,大陆客户带来的晶圆营收占比达到了16%,不过北美客户仍占到61%。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