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全球智能机市场连续4个季度滑坡 三星遭中国对手围攻

产业报道

2018年11月02日

  据CNET北京时间11月2日报道,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滑坡的趋势已经持续了一年。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当地时间星期四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跌至3.6亿部,同比减少8%。这标志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滑坡。

  Strategy Analytics主管琳达·隋(Linda Su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智能手机市场“实际上处于衰退中。智能手机产业正在疲于应对运营商补贴大幅减少、换机周期延长、数个地区库存增加,以及令人兴奋的硬件设计创新匮乏等难题”。

  三星仍然是全球智能手机之王,市场份额达到20%,但7230万部的出货量比上年同期减少13%。三星在庞大的中国和印度市场面临华为、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激烈竞争,Strategy Analytics称,三星需要解决这一问题,否则可能就来不及了。

  排在第二位的华为出货量接近5200万部,同比增长32%,这更突显了三星面临的问题。Strategy Analytics表示,华为的Android手机基本上没有进入北美市场,但在世界其他地区“非常受欢迎”,占领了14%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苹果以4690万部手机的出货量排在第三位,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市场份额为13%。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伍迪·奥哈(Woody Oh)说,“新发布的iPhone XR、XS和XS Max需求强劲,但苹果过于重视价格抑制了其手机出货量的增长。”

  小米以3300万部的出货量、9.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OPPO则以3120万部的出货量、8.7%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霜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