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库克:印度市场是“很长旅途中的减速带” iPhone在印度销量将下跌

产业报道

2018年11月05日

  截止到北京时间11月4日,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今年第四季度苹果iPhone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将大幅下跌。

  据渠道库存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即苹果2019年财年第一季度,iPhone的印度销量将为70万-80万部,低于去年同期的100万部。对此,苹果CEO库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尽管苹果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出现了4年来的首次滑坡,但库克的心态依旧很乐观。他表示,把苹果在印度遭遇的困难看作是“很长旅途中的减速带”。其对于印度政府允许公司在该国开设零售店保持了乐观态度,库克表示:“我们与印度政府进行了真正有建设性的讨论,我期望他们将允许我们在印度开设专卖店。”

  另外,库克对于印度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和创新也秉持着乐观的态度。苹果在印度市场销量的低迷,直接原因就是苹果的新机价格不断增高。相比越来越高的价格,性能和功能却缺少了吸引力,所以在印度市场中安卓手机的用户增长非常快速。苹果现在存在的问题—价格问题,已经不仅仅在印度市场影响了其销量,在全球范围内,也不是所有用户都会选择花如此高昂的价钱去购买iPhone新机。

+1

来源:TechWeb 作者:虎牙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