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软和沃尔玛设立联合办公室 推进云服务合作

产业报道

2018年11月06日

  据外媒报道,微软和沃尔玛宣布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开设联合工程办公室,以开展为期五年的战略云服务合作。

  这个合作项目名为4.co,这两家公司的工程师将在一起利用微软Azure云服务开发新的内部应用程序,并将现有的业务迁移到云端。

  “与沃尔玛合作最令人兴奋的地方就是他们已有大量的体验和业务计划。”微软Azure企业副总裁科里-桑德斯(Corey Sanders)说。

  这个联合办公室将在2019年初开业,有望容纳沃尔玛和微软总共30名工程师。沃尔玛在奥斯汀已有一个“新兴科技”办公室,配有大约50名员工。4.co办公室将与这个“新兴科技”办公室位于同一栋办公大楼里。

  自从今年7月宣布战略合作以来,微软和沃尔玛很少再宣布新的相关信息。虽然这两家公司没有明说要合力对抗亚马逊,但是它们的合作显然是瞄准了亚马逊最大的营收来源——企业云服务。

  沃尔玛首席信息官克莱-约翰逊(Clay Johnson)称,自从宣布合作以来,这两家公司一直在合作开发内部聊天机器人,例如用语音助手Cortana打造聊天机器人,回答员工们提出的各种有关其福利的问题。

  在微软的帮助下,沃尔玛还在它的5000多家美国零售店里的制冷和冷冻系统中安全了物联网感应器。如果感应器检测到温度降到某个水平之下,那么沃尔玛的系统就会自动让冷冻系统保持恒温。

  “如果你有5000家店,这就意味着你有很多食物会腐败变质。”约翰逊说,“你可以想象,如果冷冻系统出现问题,而店员没有及时作出反应,或者根本没有意识到冷冻系统出了问题,那么所有这些食物就可能白白浪费掉。”

  桑德斯和约翰逊均表示,在联合办公室开业的头几个月,工程师们将会加速进行云迁移工作。然而,让两家不同公司的工程师在同一个办公室里办公,这是一个非比寻常的举措。在像沃尔玛和微软这样规模的大公司中,没有出现过这样合作的先例。

  除了奥斯汀办公室,沃尔玛最近还在达拉斯开设了一个机器学习和电脑视觉办公室,并在今年初宣布计划到今年底再招聘2000多名技术人员,其中很多技术人员将被分配到该公司位于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总部。

  桑德斯和约翰逊拒绝透露他们预计这个联合办公室在未来几年会增加多少员工,他们只是说现在谈这个问题为时尚早。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乐学/编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