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共享滑板车受追捧 福特拟一亿美元收购初创企业Spin

商家服务

2018年11月08日

  共享单车等商业模式在中国市场遭遇了挫折,厂商传出被收购的消息,与此同时,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滑板车在美国却逐步发展起来,并且引发了巨头企业的关注。据外媒最新消息,汽车巨头福特准备斥资一亿美元收购滑板车新创公司Spin。

  在中国街头也曾经出现体积小巧的电动滑板车,消费者站立骑行,舒适性不如传统的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在中国并未成为主流交通工具,甚至遭到交警部门的罚款。

  据国外科技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称,福特此次收购的价格在一亿美元左右,而另外一家媒体Axios则报道称收购价格为4000万美元。到目前为止,福特公司尚未宣布已经收购的消息。

  共享电动滑板车在美国迅速风靡,几家新创公司在诸多城市快速部署车辆,另外,Lyft、Uber两大网约车巨头也通过收购、投资入股等方式进入了滑板车领域,希望将其作为网约车的“最后一公里”辅助交通工具。

  到目前为止,Spin公司已经进入了华盛顿、夏洛特、莱克星顿、丹佛、底特律、长滩等城市,此外还在五所大学的校园中部署了滑板车。

  另外,今年初,Spin和其他两家电动滑板车公司Lime、Bird曾经在加州旧金山部署滑板车,结果遭遇了市政府的封杀,旧金山要求滑板车服务商必须事先获得牌照,才能够按照数量部署车辆。之前,电动滑板车乱停乱放、影响城市面貌和阻挡行人,引发了舆论的不满。

  据报道,下周Spin公司计划和旧金山市政府重新接触,希望能够获得运营资质。

  据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年中,Spin公司和电动滑板车制造商Ninebot签署了合同,到今年年底之前,该公司将每个月采购三万辆电动滑板车。

  在传统汽车行业中,福特公司是转型比较积极的一家。福特已经进入了自动驾驶、网约车等市场,并且也在筹备自家的无人出租车公司。

  外媒指出,福特收购Spin公司的举动令人略感不解,因为福特完全可以和某一家滑板车制造企业进行合作,直接推出自有的共享滑板车服务。

  之前,Spin公司曾经通过传统的融资渠道融资800万美元,此前媒体报道称,该公司计划利用和区块链技术有关系的证券币融资1.25亿美元,这些证券币将有资格分享该公司的营收或利润。

  共享滑板车的快速发展,和Uber、Lyft两大网约车巨头的进入不无关系。据报道,Uber已经在制造业发达的中国地区招募大量的人才,开发自有的电动滑板车和单车。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美国的共享电动滑板车公司在四个月的时间里融资4亿美元,显示出这正在成为一个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晨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