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大众欲推电动汽车挑战特斯拉 比Model 3低1.2万美元

数字城市

2018年11月09日

  1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计划以2.3万美元的价格推出一款全电动汽车,直接挑战特斯拉的Model 3,售价低后者近1.2万美元。

  大众将把在德国的三家工厂改造为“MEB入口”,生产目标为20万辆汽车。MEB即模块化电动驱动矩阵,该平台被用于开发大众I.D.系的电动汽车。

  大众对新平台寄予厚望,目标是在“第一波”结束前销售1000万辆汽车。中型轿车I.D. Aero的生产目标也将达到10万辆。MEB项目的发布日期尚未公布,但第一辆I.D电动车应该在2020年发布。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在11月16日的监事会上讨论这一切。

  据路透社消息,大众还与韩国电池制造商SKInnovation和福特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路透社上月报道称,大众汽车和福特一直在就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进行试探性谈判。

  大众在电动汽车领域付出了巨大努力,但即便有了这一进入电动汽车领域雄心勃勃的计划,到2020年从内燃机转向电动汽车的生产将使大众损失1.4万个工作岗位,因为电动汽车的生产时间更短,电池制造也将转移到海外。

+1

来源:TechWeb 作者:编译/露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