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Waymo商用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下月推出

商家服务

2018年11月14日

  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Alphabet旗下Waymo计划在12月初向商用无人驾驶汽车服务迈出下一步。该公司将推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新出租车服务,目前尚不清楚该服务的具体名称。

  Waymo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预计将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目前,该公司在这里已经运营着一支由改装版克莱斯勒Pacifica组成的车队。报道称,“某些汽车”将配备司机,而司机将会在必要情况下接管汽车。新服务的价格与Uber和Lyft相比将有竞争力。

  提供付费出行服务将是无人驾驶汽车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彭博社最初猜测,这项服务将会限制在Waymo当前有400人参加的“早期乘客项目”中,但参与者将不再受到保密协议的约束。此外,地点与目前在凤凰城的测试范围相比也不会有改变。

  尽管许多自动驾驶出租车将不再配备司机,但自2017年10月以来,这已经成为Waymo测试的重点之一(远程操作中的人员可以在发生特殊情况时介入)。随时间推移,服务范围很可能会逐渐扩大。不过在起步之初,服务与此前测试相比预计不会有大的变化。

  有报道称,Waymo计划在美国多个大都市地区推出此类服务。硅谷将是候选地区之一。在这里,Waymo已经拥有无人驾驶面包车,为X实验室的员工提供出租车服务。硅谷当地近期还批准了Waymo的申请,允许该公司在没有配司机的情况下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陈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