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苹果削减全部三款新iPhone订单 供应商很沮丧

产业报道

2018年11月19日

  据外媒报道,多位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已削减了今年9月份发布的全部三款新iPhone订单。

  今年9月份,苹果发布了三款新iPhone,分别为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据媒体之前的报道,这三款新手机首发后的消费者热情明显不如上一代产品。

  国外媒体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由于新一代iPhone市场需求低于预期,今年又新推出了三个型号的多款iPhone产品,已经让供应链感到迷茫,他们也难以预测苹果究竟需要多少零部件,以及iPhone的市场需求究竟几何。

  这些知情人士称,最近几周,苹果削减了全部三款新iPhone订单,这让苹果供应商的高管们、以及生产iPhone和相关零部件的员工们感到沮丧。

  事实上,近期已经有种种迹象表明,新一代iPhone的市场需求低于预期。本月初有报道称,苹果已告知富士康等代工厂商,要求其暂停增加iPhone XR生产线的计划。知情人士称,富士康每天要少生产大约10万部iPhone XR,与最初的乐观预期低20%至25%。

  受此影响,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已有四家主要的iPhone零部件供应商下调了业绩预期,分别是奥地利光传感器供应商AMS公司、iPhone屏幕供应商Japan Display、Face ID 3D传感器供应商Lumentum和RF芯片供应商Qorvo。

  此外,多家投行纷纷下调iPhone销量预计,以及苹果的股票评级和目标股价。其中,摩根大通将苹果目标股价从270美元调低至266美元,并将今年iPhone销量预期从2.16亿部调低至2.14亿部,将2019年销量预期从2.18亿部调低至2.08亿部。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清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