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健康2019财年半年报:营收18.79亿元 同比增长111%

产业报道

2018年11月20日

  11月20日,昨日晚间,阿里健康发布2019财年上半年(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六个月)业绩公告显示,阿里健康收入为18.79亿元,同比增长111.2%;毛利5.29亿元,同比增长107.1%;经调整后利润净额达到105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阿里健康2019财年上半年收入和毛利的强劲增长乃主要由于医药自营业务及医药电商平台业务快速成长所致。公告显示,截止2018年9月,阿里健康的医药自营业务收入达16亿元,天猫医药馆商品交易总额(GMV)超过人民币25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达100.2%和50%。消费医疗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达125.1%。

  报告期内,阿里健康已通过支付宝、淘宝以及其他平台,为用户平均每天提供超过100万次包括支付、挂号、在线健康咨询等在内的医疗健康类服务;同时与阿里云共同建设自有医疗AI产品和第三方人工智能平台结合的阿里医疗AI系统“ET医疗大脑”。

  公告称,阿里健康在盈利能力方面的持续增强,将有助于我们未来继续投资医疗大数据、医疗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加大在互联网医疗和智慧医疗等创新性业务的投入和布局。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宁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