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星高东真承认手机业务挣扎 欲通过Galaxy S10等新品摆脱危机

财经

2018年11月20日

  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三星电子旗下手机业务近来的状况却不太乐观,三星电子联席CEO、IT和移动部门负责人高东真近日就表示,三星电子的手机业务目前处于挣扎状态,他将尽最大努力通过两款重要新品来摆脱危机。

  在给三星电子IT和移动部门的高管及员工的信件中,高东真表示对于目前智能手机业务的挣扎,他感到非常抱歉,他现在的任务是尽力通过Galaxy S10和可折叠屏手机来摆脱困境。

  从最近的财报来看,三星电子旗下智能手机业务的状况不太乐观,其10月3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智能手机所在的IT及移动部门的营收在三季度同比下滑了10%,虽然有旗舰产品Note 9,中低端产品线也有更新,但其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同比依旧疲软,而由于广告支出增加等方面的原因,利润同比环比也均有下滑。

  除了手机业务挣扎方面的压力,高东真目前可能也面临职位方面的压力,《韩国先驱报》就指出,年底已到了三星对组织架构和人事进行调整的时期。

  而外媒在报道中表示,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在参观欧洲一家零售店之后,也对三星智能手机竞争力的下滑提出了批评,其已要求改进三星智能手机的摄像头。

+1

来源:TechWeb 作者:辣椒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