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物流机器人智能配送站在长沙启用

头部电商

2018年11月22日

  11月22日消息,京东物流首个由机器人完成配送任务的智能配送站今天正式在长沙投入启用。该配送站可同时容纳20台配送机器人,完成货物分拣、机器人停靠、充电等一系列环节。

  京东方面表示,作为京东无人车项目总部所在地,智能配送站的启用对推动智能物流落地长沙,助力自动驾驶技术在长沙产业化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解决城市物流“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也具有标志性意义。据了解,由京东投资的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参与了首个机器人智能配送站的建设,正在与京东共同打造无人驾驶技术落地的完整解决方案,开拓在智能物流领域更广泛的应用前景。

  截至目前,京东配送机器人已经在全国20余个城市实现落地。京东物流X事业部自动驾驶中心运营总监刘向东介绍,在长沙首个智能配送站启用的同时,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的京东物流智能配送示范基地也将投入试运营,成为京东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的第二个智能配送站。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