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Airbnb下架巴以争议地区房源信息 被指歧视以色列公民

商家服务

2018年11月23日

  据外媒报道,本周四,律师在以色列对Airbnb提起一项集体诉讼,指控Airbnb下架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定居点的房源信息,这是“骇人听闻的歧视”,并要求获得损失赔偿。

  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说:“Airbnb的决定实际上只针对居住在定居点的以色列公民,这是严重的、骇人听闻的歧视。”“(这是)各组织(其中明显多数是反犹太人的)对整个以色列国,以及对居住在定居点的以色列人发动的长期战争的一部分。”

  约旦河西岸属于政治争议地区。想要在约旦河西岸建立独立国家的巴勒斯坦人对Airbnb的举动表示欢迎。大多数世界大国认为,以色列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上建造定居点违反了国际法。巴勒斯坦人认为,公司从中获利是错误的。

  “Airbnb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停止与以色列定居点的合作,这符合国际性。”巴解组织高级官员瓦塞尔·阿布优素福(Wasel Abu Youssef)告诉路透社。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Airbnb本周表示,在听取一些批评意见后,该公司将删除约200个定居点的房源信息。批评者认为,“企业不应在人们流离失所的土地上获利”。

  来自约旦河西岸Kida定居点的马尼特·拉宾诺维奇(Ma'anit Rabinovich)通过律师说,这一举动“代表了特别严重、无礼和令人愤慨的歧视”。她此前在Airbnb上提供短租信息。

  拉宾诺维奇要求赔偿个人损失1.5万谢克尔(2573美元)。根据在耶路撒冷地区法院提交的文件,这起集体诉讼将代表处于同样情况的其他人,寻求数额未定的损失赔偿。

  Airbnb发言人拒绝就这起诉讼发表评论。

  Airbnb全球政策和传播负责人克里斯·勒汉(Chris Lehane)在周二发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说:“以色列是一个特殊的地方,我们的2.2万多名房东是特殊的群体,他们欢迎成千上万的客人来到以色列。”“我们理解这是个困难而复杂的问题,我们尊重每个人的观点。”

  Airbnb下架的只是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定居点的房源信息。下架并不影响以色列本身,也不影响东耶路撒冷和戈兰高地等地的房源信息。

  以色列强烈反对国际抵制,包括对定居点的抵制,并认为这是歧视性的。根据以色列2017年的一项法律,如果原告能证明他们因居住地点而被拒绝提供商品或服务,那么可以索取现金赔偿。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陈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