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爱库存华东供应链运营中心正式开仓

导购热点

2018年11月26日

  在传统非遗项目舞龙醒狮的热闹表演中,爱库存华东供应链运营中心于11月23日在江苏镇江正式开仓运行。爱库存联合创始人冷静、钟鼎资本首席供应链专家、沃尔玛中国前高级副总裁杨益镔、镇江市镇江新区管理局副局长宋卫杰,招商一局局长赵春雨、爱库存COO高美娟、宝湾物流领导葛昆、波司登男装总经理顾蔚云、爱库存供应链负责人谢金亦、明星代购等共百人莅临现场,共同见证爱库存开启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供应链的第一环。

  爱库存华东供应链运营中心开仓剪彩仪式

  向实现云仓梦想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互联网时代,传统电商纷纷寻求社交化转型,阿里、京东等传统电商加紧布局社交功能,而以爱库存为代表的、基于社交平台发展而来的电商模式已经产生并得到市场验证。此外,随着平台交易量与日俱增,供应链环节面临的压力跟挑战大大增加。

  冷静致辞

  冷静在致辞中表示,电商最看重的就是销售,销售要靠供货,怎样高效将货品交付到消费者手中,需要依靠爱库存每一个人的努力才能做到。要想在社交电商领域继续扩大平台优势,必须提前布局,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需求的同时提升配送效率,此次华东供应链运营中心开仓运行也是意在于此。

  杨益镔致辞

  作为投资人,杨益镔称赞爱库存从最初月销售额50万增长到现在的4个多亿,这在资本界已不是黑马,而是佼佼者。同时,他惊叹于爱库存对于供应链战略部署的超前,并表示非常愿意在爱库存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供应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事实上,社交零售之所以能有前所未有的爆发性增长,依靠的一是社交电商,另一个就是智慧物流。传统供应链管理模式下,零售产业供应链链条过长,涉及多方角色,并且各自都处在一个相对独立的系统当中,导致了信息不透明、协同性差、流程不统一等一系列问题。此外,海量订单如果应对不利,将造成爆仓,仓储物流成本不仅会成倍上涨,分仓不准还将导致仓库资源的浪费。

  爱库存首个华东区域自有仓播货现场

  此次开仓的云仓面积超4万平方米,是爱库存首个华东区域自有仓,也是社交电商领域的第一个智慧物流仓储,包括生产计划、工厂提货、仓库选址、运输方式和资源配置等在内,可提供从工厂到仓库、经销商、门店和消费者的全链路供应链优化。

  谢金亦致辞

  据谢金亦介绍,爱库存供应链部门成立是在8月7日,9月15日开始入场施工,10月22日具备收货能力,11月15日开始具备发货能力。从施工到开仓仅约两个月的时间,他认为这是爱库存供应链的速度,也是爱库存发展的速度,充分体现出爱库存创业的特点和优势,此次开仓标志着爱库存向实现云仓梦想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爱库存供应链系统赋能链路各环节

  事实上,云仓只是爱库存建立供应链生态系统的一环,该系统的建立不仅是顺应大数据时代趋势的应时之举,也是高效利用供应链中的物流、商流、信息流等资源,以最大值效率减少总成本,赋能工厂及仓库、品牌商、经销商和消费者等供应链各环节的必然选择。

  爱库存华东供应链运营中心

  该生态系统对于工厂及仓库,可利用大数据智能分析,协助品牌品类规划生产,并结合S2b2C模式,以增量化解存量的方式从源头上解决产能过剩,同时,据相关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27.01万亿元。爱库存供应链生态系统也将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可得的金融服务,实现快速回款。

  对于品牌方和经销商,该生态系统可形成专属的存储、拣选、配发中心,品牌展示中心、品牌特卖活动中心、货品处理中心和供应链服务中心,帮助其实现跨境综合服务、快递综合管理等VAS增值服务。同理,对经销门店和直营门店来说,可减少逆向物流成本和重复操作,从而对其业务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撑,助其销售额的增长。

  针对消费者,则可根据系统形成的用户消费习惯等数据,紧抓用户需求,对其进行定向投放和精准营销,减少没有实际转换率的费用输出,撬动高效的流量转换,使商品更为直接地触达消费者,从而协同各方实现各品类销售的全面飙升。

  云仓作为全渠道解决方案,将为企业打通各个渠道间商品信息孤岛的瓶颈,通过最优的订单接受、派发规则、高效清晰的结算体系,提高商品流通效率,提升顾客购物体验,让企业快速适应消费者时代的“新零售”变革。

  科学高效供应链管理助推精准去库存

  众所周知,爱库存自成立之初就把帮助品牌去库存作为瞄准的靶标。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传统电商的经营模式积攒了巨量库存,甚至单个品牌每年的库存货量超1000万件,但国内没有协助这些品牌清理库存的互联网平台。

  爱库存以独创的S2b2C模式上接品牌正品低价好货,下方通过职业代购触达超4亿消费群体,在成立仅一年多的时间里就收获超300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超50万职业代购,超3000万件平台商品销售量,预计2018年GMV将突破30亿元。

  除了已被市场验证为行之有效的S2b2C模式,爱库存供应链生态系统一旦建成,将通过树立管理的整体观念、提高供应链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优化库存控制的实施方法、构建和谐的合作关系等措施,推动建立科学、高效的供应链库存管理理念和方法,在为品牌方精准去库存的同时,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冷静接受东方卫视及镇江电视台等采访

  冷静表示,在扎实供应链根基的基础上,未来爱库存还将加大科技投入,依托华东供应链运营中心使“成就自己、成就他人”的初心加速落地,用更短的时间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成交变得简单。

  镇江市镇江新区管理局副局长宋卫杰

  由左至右依次为:杨益镔、冷静、高美娟、谢金亦

  杨益镔接受东方卫视及镇江电视台等采访

  宝湾物流领导葛昆致辞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