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马斯克亲口承认:特斯拉今年曾距离破产仅“一步之遥”

数字城市

2018年11月26日

  11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日接受采访时亲口承认,在Model 3加速生产期间曾“疯狂赔钱”,今年早些时候差点儿破产。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当时只差“数周时间”就要破产。他说:“由于Model 3增产困难,特斯拉确实面临着严重的死亡威胁。从根本上说,这家公司正在疯狂地赔钱,如果我们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就会死。而解决这些问题极其困难。”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称特斯拉到6月底每周要生产5000辆Model 3,这是“生产地狱”。他还称,为了实现目标,他自己一直睡在工厂的地板上。

  马斯克在周日的采访中承认自己已经到了极限。在谈及自己一天工作22小时、一周工作7天的经历时,马斯克称:“人们不应该这么辛苦地工作,这非常痛苦的。它伤害了我的大脑和心脏,这种伤害很严重,不建议其他人那样做。我这么做是因为,如果我不这么做,特斯拉很有可能会破产。”

  10月底,特斯拉公布了出人意料的季度盈利财报。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不再“面临死亡威胁”,未来所有季度的现金流可能都是正数。

  在周日的采访中,马斯克还表示,尽管风险很高,但他有70%的几率会乘坐SpaceX火箭前往火星。他说:“在火星上死亡的可能性比在地球上高得多。虽然总有人死在珠穆朗玛峰上,但很多人依然在攀爬,这是因为他们喜欢挑战。”

  特斯拉股价今年迄今上涨了4.6%左右,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5%。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