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星承认战败 中国市场占有率不足1%

产业报道

2018年11月26日

  最近,三星移动业务负责人高东真(DJ Koh)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了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失败。他坦承说:“三星无法在中端及入门级智能手机市场上跟小米、华为等中国公司竞争,他很遗憾三星移动业务表现比竞争对手差,后者在定价方面更加灵活。不过中端及入门级智能手机依然是三星手机最重要的收入之一,正是因为这些设备的销售,三星依然保持了行业领导地位,销量超过了苹果及华为。”

  从高东真的态度来看,三星手机颇有“放弃”中国市场的意味。不过三星在中国市场的惨淡销量确实事实,上周,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也公布了三星2018年第三季度在华的销售业绩。数据显示,三星在上个季度仅出货60万部,这与它第三季度全球总出货量7230万部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分析指出,在中国市场中,华为则以23%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而三星则跌出了前六,远不及排在华为后面的vivo、OPPO、小米,而在今年第一季度三星还占有中国市场的1%市场份额,以此来看,三星目前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可能不足1%。

  业内人士指出,三星在中国失利的原因有几点:首先,Note 7爆炸后未能作出及时有效、妥善的处理,重塑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其次,产品本身缺乏创新,本地化和性价比均不如国产品牌,光靠“品牌优越感”已经不足以吸引消费者为其买单;最后,国产手机无论在设计、创新上的进步都远超三星,并且三星引以为傲的拍照优势也正在被国产手机赶超。如果不及时拿出诚意的产品及有效的营销方案,三星将进一步失去在中国的市场。

  其实问题可能不仅仅出现在中国市场,近两年,随着手机市场的饱和,三星没有创新也是不争的事实,其用于“翻身”的大招—可折叠手机的发布也是多次跳票,目前三星的状况确实堪忧。与竞品华为相比,三星的增长力颇为有限。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三星的全球市场份额是19%,依然处于领先地位,但华为已经超越苹果以14%的占有率位居第二。

+1

来源:镁客网 作者:Lyn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