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爱库存喜获“社交零售十大影响力平台”

导购热点

2018年11月27日

  11月25日,爱库存受邀参与虎嗅在京举办的零售私享会,并凭借在新零售领域中的独特模式和亮眼成绩,喜获“2018年社交零售十大影响力平台”实力大奖。

  零售私享会是虎嗅定期举办的主题分享活动,通过综合模式创新指数、带货指数等多维度数据,嘉奖在创新领域勇求突破的革新者。此次活动共评选出20家“新电商”践行者,他们以投身社交零售领域的丰富经验,针对社交新品牌如何提高复购率、普通用户怎么转变为“裂变用户”、怎样构建私域流量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试图在受制于流量的传统模式亟待破局的大背景下,建构出一条全新的掘金关系链。

  爱库存作为社交电商领域新贵,对于如何在新零售战场中如何快速有效掘金自然有自己的心得。

  瞄准去库存 以流量池思维实现流量裂变

  长期以来,库存作为企业生产和销售的物资保障服务环节,在企业的经营中占有重要地位。企业持有一定的库存,有助于保证生产正常、连续、稳定进行,也有助于保质、保量地满足客户需求,巩固市场占有率。但是,如若管理不当,积压的库存将极大增加企业供应链和资金压力,影响企业决策和长远发展。

  与其他电商平台致力于售卖新款、爆品不同,爱库存在创立之初瞄准的就是去库存;与其他平台以拼团等模式获取用户相异,爱库存是通过流量池思维实现拉新、留存和转化。

  对于爱库存而言,人即渠道,每个代购所对应的流量群体本身就是一个小的“社群”,即代购的“私域流量”,每一个代购都可以通过社交的“强关联属性”打造个人品牌,激发碎片化流量形成网状商业流,从而达到聚合和裂变的目的。由于用户对代购和平台持有极高信任度和依赖度,决定了流量质量和精准营销都处于较高的水平,因而爱库存可以以较低的营销成本实现流量的较高增速。

  恰恰是因为有如此强大的分销能力,爱库存平台品牌商单场销售周期仅为48小时,回款周期仅仅只有7天,去库存效率远远高于其他电商平台。也正是满足了企业迫切需要去库存、保持资金高速周转的诉求,爱库存在降本增效、小步快跑的电商市场环境中被看好。

  S2b2C模式提升商品供应链与服务体系效率

  爱库存将移动互联网技术深植于社交平台,其独创的S2b2C模式使平台可一端对接品牌方,另一端连接代购进行快速销货。其中,“S”为供应商,平台从源头为职业代购即“b”端获取到正品货源,小b只需将爱库存APP里的产品图片和基本信息一键分享至微信圈和朋友圈即可进行售卖。  

  整个过程可以实现库存同步、订单同步、发货同步、对账同步,以此缩短品牌方的销售及回款周期,使得企业在生产之前就可以预先根据数据预测用户规模,展开排产,降低库存和带来的浪费与成本。  

  同时,这种特有的模式还维护了品牌方自身的价格体系与品牌,又不直接触达消费者,保护了代购的利益,上线、分发、回款亦均由爱库存一站完成。凭借此模式,爱库存在短期内快速崛起,以“五天入驻、七天回款、日销百万件”的惊人效率抢占了大部分市场和用户,一跃成为社交电商领域里的佼佼者。  

  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在代购常用APP排行榜中,爱库存排名第三,前两名分别是微信和微博,80%的代购在使用爱库存后,月销售额增幅超过六成。目前,爱库存平台90%的代购用户月收入超过3万。  

  爱库存作为一个年轻的平台,成立仅一年有余,三次累计融资近15亿元、单月GMV突破4亿元的亮眼成绩,皆出自于其从0到1不断摸索、不断创新的实践过程。爱库存创始人王敏始终认为,在实现自身商业价值的同时能够帮助到其他人、拥有社会价值才是爱库存的追求。流量裂变、解决痛点、增加销量只是途径,成就自己、成就他人才是初心。未来,爱库存还将在云仓的赋能下,提升交付效率,以加速度奔跑在实现初心的赛道上。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