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滴滴CEO程维亲自道歉:顺风车业务仍将无限期下线整改

商家服务

2018年11月28日

  11月28日消息,今日,交通运输部组织召开网约车顺风车进驻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气会通报称,根据检查情况,滴滴公司主要存在顺风车产品存重大安全隐患、公共安全隐患问题较大、网约车非法营运问题突出等7方面33项问题,并要求滴滴出行等公司在两周内制定相应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并向社会公开。

  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程维在会上表态,将认真学习,坚决整改,时刻将安全红线刻在心里。

  程维表示,今天在这里,我的心情非常沉痛。过去半年,连续发生两起犯罪分子利用滴滴顺风车平台实施犯罪的恶性事件,对社会和行业造成恶劣影响,我们深感自责,再次郑重地向逝者家属致歉,向大家致歉。悲剧发生后,滴滴痛定思痛,全力投入安全整改工作,立行立改,自查自纠,也对过去六年的发展进行了系统性反思和战略调整。

  据悉,滴滴将从如下几点着手,全面落实整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坚决整改。滴滴安全整改行动在未来半年内仍将持续进行,顺风车业务仍将无限期下线整改;

  二是把安全红线刻在心里。体系化地推出公司安全标准,也恳请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深入指导,共同探索和建立网约车顺风车新业态的行业安全标准;

  三是全面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将严格按照主管部门和联合检查组要求,根据各地网约车新政对轴距、排量、车价等不同要求,制定分城市,分阶段合规目标;

  四是积极承担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做一家更有责任感的公司。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朝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