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Alexa商业测试被WeWork叫停 但在亚马逊内部人气高涨

产业报道

2018年11月28日

  亚马逊与协同办公空间初创公司WeWork之前达成了一个协议,在工作场所测试Alexa的商业功能,这个项目已经被叫停。但亚马逊内部进行的这种测试效果还不错。

  亚马逊与WeWork合作测试的Alexa for Business,是专为商业用户设计的语音助理技术。这个测试项目被叫停,显示了该公司试图将Alexa语音助手从家庭消费者市场转移到庞大的商业软件领域时,面临着相当大的挑战。

  在数个月前,亚马逊宣传说WeWork是其最早的旗舰客户之一。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亚马逊为 WeWork在纽约总部的会议室提供了Alexa支持的语音设备,让WeWork的员工只需与Alexa驱动的设备交谈,就可以预订会议室或调节房间温度。但大约两个月后,这个测试项目就被叫停了。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它会被叫停,也不清楚WeWork是否会重启这个测试。

  Alexa for Business的早期合作伙伴表示,这种语音技术还需要至少几年的时间才能在工作场所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因为它仍然需要赢得商业客户的信任和认可。

  “人们认为,语音是一种可行的互动方式。”商业软件公司Acumatica的平台战略副总裁阿乔伊·克里希纳穆尔西(Ajo Krishnamoorthy)表示。他的公司从去年起成为了Alexa for Business合作伙伴。“但我们需要业界建立起信心,相信这种技术能够安全地发挥作用——有时候,你必须慢慢来,才能获得快速发展。”他说。

  Acumatica大约一年前就说要推出一个Alexa应用,但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发布。克里希纳穆尔西说,Acumatica一直在耐心等待正式推出这个应用,因为它一直在根据早期客户的反馈来完善和改进某些功能。预计它将于明年初公开发布。“这和听天气预报和新闻不同,因为天气和新闻数据不是机密,”他说。“但商业应用必须有正确的授权。”

  Alexa for Business是在去年的AWS re:Invent会议上推出的,并可能在今年的这个会议上再次成为焦点。

  WeWork拒绝置评。亚马逊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Alexa在亚马逊自己的员工中很受欢迎

  内部数据显示,在今年早些时候启动的一个试点项目中,亚马逊有超过一半的会议(确切地说是53%)都是通过和Alexa语音助手交谈来开启的,而不是通常那样在触摸屏上手动输入拨号信息。

  数据还显示,会议的平均开始时间还不到9秒。

  这个内部试点项目是在西雅图进行的,由AWS产品采用团队负责,他们把Alexa for Business被安装在了亚马逊5座不同建筑中的698个会议室中。AWS产品采用团队负责在更广泛地部署AWS产品之前,对其进行内部测试。

  Alexa for Business在亚马逊员工中迅速流行起来,显示了语音技术在工作场所蕴含着巨大的潜力。

  但Alexa for Business项目的另一个早期合作伙伴Obindo的首席执行官乔·克莱因施密特(Joe Kleinschmidt)表示,亚马逊需要更积极地宣传Alexa作为一种商业工具的定位,这样就可以在公司外部获得更广泛的采用,因为许多企业仍然不知道Alexa可以在工作环境中发挥怎样的潜力。

  例如,克莱因施密特说,与Obindo开发的Alexa应用相比,他的客户更喜欢询问Obindo与电子邮件和短信应用等等工具的集成。

  Obindo可以很方便地显示各种公司的信息,比如谁在负责哪些项目,可以在Alexa上处理简单的语音查询。但当克莱因施密特向客户展示这一功能时,客户通常会说“我们根本没有考虑过在办公室使用Alexa”。

  克莱因施密特表示,如果亚马逊围绕Alexa for Business开展更有力的营销活动,将会有助于提高人们对Alexa在商业领域潜力的认识。他指出,大多数关于Alexa的广告都集中在消费者使用案例上。“当我们向人们展示如何在Alexa内部使用Obindo的功能时,人们的眼睛就会亮起来,”他说。

  亚马逊的一名员工表示,用Alexa for Business来开启会议很方便,大大缩短了拨通所有参与者的时间。这名员工不愿具名,因为他没有谈论这一问题的权限。但他也指出,Alexa for Business的用例仍然局限在一些基本的功能上,比如开会或调暗房间的灯光。

  克莱因施密特说,用语音开启会议的功能可能很快就会流行起来。但鉴于Alexa的复杂性和提供更多智能数据的潜力,如果亚马逊不进一步提升其能力,就会留下很多空白。他说:“除了让开会变得更有效率,这个平台还可以做远远更多的事情。”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Kathy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