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收购价格分歧太大:Uber或停止收购外卖公司Deliveoo

商家服务

2018年11月28日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称,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收购英国外卖公司Deliveoo的谈判陷入了僵局,因为双方对于该外卖公司的估值产生了“很大的分歧”。

  Uber公司一直很热衷于收购或投资Deliveoo公司。Deliveoo是英国最成功的科技初创公司之一。但是,在此次收购谈判中,Uber公司给它的估值不超过20亿美元,而Deliveoo公司认为自己的估值应该是40亿美元。

  在今年9月,Uber公司就开始与Deliveoo公司进行初步谈判,它希望收购或投资这家伦敦初创公司,以期进一步拓展其UberEats送餐服务。

  据一名知情人士称,目前双方仍在谈判当中,但是由于它们之间的“分歧太大”,双方谈判的兴致开始减少。

  另一名知情人士称,Uber公司给予Deliveoo公司的估值不到20亿美元。而Deliveoo公司在去年的一次融资活动中就达到了这个估值。

  一名接近Deliveoo公司的人称,该公司目前正尝试以4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4亿美元。

  Deliveoo公司的主要投资者包括富达和普信集团。但是,它们只希望投资该公司或与该公司建立合作关系,而不希望收购它。

  Deliveroo公司是欧洲资金最充裕的初创公司之一,它已砸入重金来打造与竞争对手不同的服务,例如它建立了工业厨房,让餐馆把它用作订餐中心。

  一年前,UberEats也推出了类似的“虚拟厨房”,鼓励各家餐馆利用多余的空间来打造外卖食品。

  Deliveroo公司还没有发展到美国,如果合并,它将能够让Uber公司在欧洲获得长足发展。欧洲已逐渐成为送餐服务行业的热土。

  在2017年,Deliveroo公司的营收增长了一倍,增加到了2.77亿英镑(约合3.53亿美元)。但是,它的亏损额也扩大了43%,扩大到了1.85亿英镑(约合2.36亿美元),因为它耗费了大笔资金来招聘300名员工、开拓新的城市以及开设新的厨房。

  Uber公司收购Deliveroo公司的举措必然会引起管制机构的担心。此前,英国竞争管制机构曾调查Just Eat公司斥资2亿英镑(约合2.55亿美元)收购在线订餐平台Delivery Hero英国子公司Hungryhouse的活动。直到2017年,这次收购活动才交易完成。当时,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指出,Deliveroo公司的强劲发展态势确保了市场竞争程度不会因为Just Eat公司的收购活动而大幅下降。Deliveroo公司从2013年起就一直在英国开展业务,而UberEats在2016年才推出。

  Deliveroo公司和Uber公司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