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华为计划到2020年在印度开设1000家专门体验店

数字产业

2018年11月29日

  据外媒报道,中国手机制造商华为正准备大力拓展印度线下零售渠道。它计划与其零售合作伙伴合作为其旗舰智能手机建立100个专门体验店,它还计划到2020年将这个数字增加到1000个。

  “我们准备利用我们最新的旗舰智能手机来拓展线下零售渠道。我们正在全球积极推进我们的线下零售战略,我们在印度也执行了同样的战略。”华为消费者事业部高级营销主管沃利-杨(Wally Yang)说。

  这些新的专门体验店将会集中展示华为的智能手机以及其他智能设备,例如智能手表、笔记本电脑和智能音箱。

  华为的子品牌荣耀也开始在线下渠道销售手机。

  华为还与印度消费电子产品连锁店Croma合作,准备从2018年12月10日起在印度主要城市的Croma店里销售Mate 20 Pro智能手机。

  杨表示,“印度市场对于该公司的全球产品战略至关重要”,因为它在印度的研发中心在其全球智能手机研发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华为在班加罗尔的研发中心拥有3000名员工。

  该公司今年的预期目标是在全球销售2亿部智能手机。它预计印度在它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称,在今年第三季度,华为和荣耀合起来在印度占有3%的市场份额,与上个季度基本相同。华为计划从2019年1月起每年将其在印度的市场份额提高5-10%。

  华为计划在印度投资1亿美元,用于研发和营销活动,当然也包括它最近的线下零售渠道拓展活动。

  该公司还将从明年开始生产华为品牌的设备。荣耀也会通过伟创力和富士康在印度生产自己的手机。

  周二,华为在印度推出了它的旗舰智能手机Mate 20 Pro,售价约为7万卢比(约合6896元人民币)。这进一步加剧了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目前是一加,三星和苹果也是这个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谷歌Pixel则只是一个小角色。

  杨称,华为在印度市场上拥有更远大的梦想,而且该公司希望通过其中高端智能手机来实现这个梦想。“我们的定位不同于竞争对手,我们的受众也不一样。我们针对那些寻求高端科技的消费者。”他说。

  这位高管称,在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华为获得了很快的发展速度,该公司也希望它在印度市场上产生相同的结果。

  杨表示,华为很快会将其整个消费者产品生态系统带到印度市场上。除了智能手机,它还将会在印度推出智能音箱AI Cube、智能手表和笔记本电脑。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