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关闭消费者租车服务 网约车司机租车仍运营

商家服务

2018年11月29日

  美国网约车公司Uber在换帅之后,开始实施多元化,进入共享单车、滑板车、租车等 领域。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Uber已经决定关闭向消费者租赁汽车的业务。

  据国外科技媒体Quartz报道,今年四月份,Uber发布了租车服务(品牌为Uber Rent),用户能够在Uber的手机客户端中租赁汽车。五月份,Uber在旧金山的用户已经能够使用租车服务。

  据报道,在租车业务上Uber和一家名为Getaround的新创公司进行了合作,对方能够从大量私家车车主获得对外租赁的汽车。

  Uber推出租车服务,也是其多元化扩张战略的一部分。在科罗沙担任Uber首席执行官之后,公司业务发生巨变,Uber进入了共享单车、共享电动滑板车,在客户端中整合了公交地铁信息,另外开始在外卖服务上大举投资。

  据报道,Uber已经通知了租车业务的消费者,从11月20日开始,这一服务已经停止运营。该公司也表示,已经预约租车的用户仍然能够获得服务。

  Uber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还不能排除公司未来可能重新推出汽车租赁服务。

  Uber为什么突然停止租车服务呢?据外媒报道,Uber的共享电动滑板车伙伴公司Lime宣布,将会在西雅图市推出汽车租赁服务,和德国戴姆勒集团旗下的租车服务Car2GO展开竞争。Uber的租车服务是否和Lime出现冲突,尚无法证实。

  另外去年四月,Uber和上述公司Getaround进行合作,推出了向网约车司机租赁汽车的服务,每小时租金为5美元,这一服务未来将继续运营。这家伙伴公司也表示,司机租车服务本月将会增加美国东海岸两座城市。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晨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