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德国启动对亚马逊反垄断调查:涉嫌打压第三方零售商

数字产业

2018年11月30日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德国反垄断机构已经启动了针对亚马逊公司的调查,以查明亚马逊与第三方零售商的关系,是否在这其中利用了市场支配地位。第三方零售商把亚马逊网站作为交易平台。

  德国联邦卡特尔局(Federal Cartel Office)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最近已接到了许多零售商对于亚马逊商业行为的投诉。

  “亚马逊扮演着某种顾客‘守护者’的角色。它既是最大零售商,也是最大在线平台,这种双重角色意味着亚马逊可能会妨碍平台上其他零售商的发展,”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局长安得利亚斯·蒙特(Andreas Mundt)表示。

  蒙特称,他们将调查亚马逊对其网站上的零售商施加的商业条件,包括在终止协议、延期付款以及发货条件上缺乏透明度。

  亚马逊德国公司尚未置评。

  德国是亚马逊第二大市场。在德国,亚马逊一直面临工会组织在物流工人薪资和工作条件上发起的长期斗争。上周,亚马逊德国物流工人发起了第二轮罢工。

  德国反垄断机构也在调查Facebook,原因是他们在此之前发现Facebook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在用户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下收集用户数据。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箫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