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KPCB董事长打赌亚马逊将大举进军医疗保健

商家服务

2018年11月30日

  11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早期投资者约翰·多尔(John Doerr)日前打赌亚马逊将大举进军医疗保健领域。

  据悉,当亚马逊还是一家在线书店时,多尔就通过早期对亚马逊(Amazon)的投资而大赚一笔。在本周的福布斯医疗大会上多尔表示,亚马逊是最具优势的公司之一,能够从客户那里获取信息,并将其用于造福客户。他预计,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将推出一款类似 Amazon Prime的医疗保健产品。目前Amazon Prime拥有1亿多用户。

  早在1980年就加入公司的KPCB董事长多尔说:“想象一下,当他推出Prime Health时会是什么样子,我相信他会这样做。” 多尔还投资过谷歌和Intuit等公司。1995年,他领导了KPCB对亚马逊的投资,并在这家电子零售商的董事会任职至2010年。

  多尔没有说他是否与贝佐斯谈过他在医疗保健方面的计划,但两人关系密切。正如CNBC今年3月份报道的那样,多尔参与寻找某人来领导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和摩根大通(J.P.Morgan)之间的联合健康计划。

  亚马逊并不是并不是唯一家多尔希望在推进医疗保健方面发挥作用的公司。

  尽管谷歌在一款名为谷歌健康(GoogleHealth)的电子病历产品上努力失败,但多尔仍然认为Alphabet是医疗保健市场上的参与者,当然目前其也是董事会成员之一。多尔称赞Alphabet的生命科学部门Verily是一个更有前途的项目,也赞扬了像Google Brain等各种人工智能研究小组。

  由于微软在努力让医生使用云技术,多尔也不排除微软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的医疗保健公司。

  多尔最终希望企业家和科技公司能够在EPIC和Cerner等传统电子医疗记录公司的基础之上起步,而不是完全取代它们。

  “这是我的一个想法,”他说。

  从广告技术到健康技术

  多尔说,科技公司可以像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对广告所做的那样,在医疗保健方面做得更好,但规模要大得多,影响也要大得多。

  “我在1999年遇到了拉里和谢尔盖,他们改变了广告业,”多尔说。

  过去,电视广告是在纽约麦迪逊大道的马提尼午餐上买卖的,广告商往往根据个人关系做出决定。谷歌的AdWords取代了这种方法,引入了针对用户并实时测量和跟踪效果的方法。

  多尔说:“它将谷歌和整个在线产业推向了今天,比在线电视广告更强大。”

  他说,美国在线广告业的规模高达750亿美元,而医疗保健支出则高达3.5万亿美元,相当于前者的“50倍”。

  为了利用医疗保健,科技公司必须能够获取数据,目前这些数据仍然被锁定并以计算机无法访问或读取的格式存储。大科技公司正在积极解决这个问题。亚马逊刚刚发布了一项服务,帮助挖掘医疗记录;而Alphabet正在与大医院合作,分析健康数据,以预测严重的疾病;同样,苹果公司正在寻求将病人的健康信息导入iPhone。

  多尔说:“我的梦想是将广告词市场的效率带给基于价值的医疗保健市场。”“这将变得更加困难,因为这些数据实际上是被禁锢起来的。”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皎晗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