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爱库存在飞象新零售创新峰会上解密如何月销4亿

导购热点

2018年12月04日

  12月1日,爱库存副总裁王诗瑶受邀参加飞象第36届新零售创新峰会。零售业界大咖、各路行业精英齐聚杭州,深度探讨新零售时代的变革和新风向。

  爱库存副总裁王诗瑶在现场演讲

  自2016年马云首次提出新零售的概念,零售行业在国家政策的加码下加速变革,依托各自资源积累在相关领域进行积极尝试。此次峰会中,腾讯海纳副总经理洪佳丽、吴晓波频道新匠人事业部赵镇、飞象创始人胡兴华等围绕零售新业态及新零售领域的创新展开丰富多彩的演讲;爱库存副总裁王诗瑶则以“爱库存月销4亿如何帮品牌商去库存”为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互动和交流。

  全球领先的众包分销平台爱库存正是在这一波新零售变革大潮中涌现出来的佼佼者。2017年9月,爱库存正式上线,当月GMV即突破1000万,并获得钟鼎创投1亿元的A轮融资。截至目前,单月GMV突破4亿元,累计融资近15亿元,2018年GMV预计将超30亿元。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中逆势上扬,对于一个刚刚成立仅一年有余的创业公司来说,市场表现堪称奇迹。

  在王诗瑶看来,爱库存正是把握住了新零售的时代风口,以“帮助品牌商去库存”为目标,依靠创新模式与渠道拓展两翼发力,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打法,才实现了高速增长。

  #FormatImgID_1#

  拒绝从众 打造“库存爆品”

  与其他平台热衷打造爆款不同,爱库存从创立初始锁定的就是为品牌清库存,满足其加快库存周转、快速销货、快速回款的强烈需求。

  相对于传统去库存的方式,爱库存以创新的S2b2C模式为品牌企业带来快速去库存的通衢大道。爱库存上游打通品牌方的库存API,为品牌方优化库存管理;下游服务职业代购,为代购提供正品低价货源。借助社交电商的爆发力,降低商品零售交易成本,爱库存为企业库存打通了“任督二脉”,同时更具私密性地将库存压力快速转换为利润支撑,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得益于此模式,爱库存能够做出并实现“五天入驻、七天回款”、 “第三方物流上门取货”、“无搜索引擎记录”等服务承诺,品牌商单场销售周期仅为48小时,日销商品可破百万件。

  对标TJ Maxx 解决行业痛点

  其实,库存问题不仅是制约国内品牌发展的桎梏,也是国外企业的痛点。美国折扣零售巨头TJ Maxx,在全美超过一千家分店。TJ Maxx出售的基本都是大品牌的尾款,价格以1—6折为主,包括衣服与日用品。作为一家名品打折连锁店,TJ Maxx的年销售收入达到330多亿美元,超过了传统巨头梅西百货,业绩十分亮眼,这也为同样以去库存为核心业务的爱库存提供了成功样本。

  王诗瑶介绍说,相比库存,大家更喜欢通过爆款模式获得更大的销量和更低的流量成本,进而使货品平均成本降低,爱库存却拒绝从众,专注去库存。“对此领域稍有了解就会知道,库存销售对电商平台的供应链能力、货品快速上架周转能力要求极高,爱库存在创立之初瞄准的就是去库存,正是源于对自身建构的竞争壁垒的高度自信。”

  近日,爱库存华东供应链运营中心正式开仓,这将加速爱库存供应链生态系统的建立。王诗瑶透露说,“该系统一旦构建成功,可形成专属的存储、拣选、配发中心,品牌展示中心、品牌特卖活动中心、货品处理中心和供应链服务中心,帮助品牌方和经销商实现跨境综合服务、快递综合管理等VAS增值服务,在提升供应链效率的同时,将商品快速交付至消费者手中,并满足其多元化需求。”

  可以预见,去库存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庞大的市场,爱库存作为新零售的有生力量,将携超50万职业代购,在风起云涌的新零售时代,通过不断变革和创新,为更多优质品牌提供一站式库存解决方案。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