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HQ2选址尘埃落定 但亚马逊的搬家噩梦才刚刚开始

跨境电商

2018年12月04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经历了14个月的不懈努力后,北维吉尼亚州约500人公关团队终于将亚马逊HQ2搬到了本地。

  从弗吉尼亚州州长拉尔夫-诺瑟姆(Ralph Northam)到高级教育官员、地方交通部门和经济发展领导人,该项目的招商办公室汇聚了来自该地区不同部门的许多有识之士。

  在这一竞选过程的大部分时间里,地方官员都相信亚马逊HQ2将只有一个胜利者。但随后有传言称,亚马逊正在考虑为HQ2选择两个落脚点。11月初,亚马逊正式宣布:北弗吉尼亚的阿灵顿和纽约长岛市将分别作为其第二总部所在地。

  弗吉尼亚经济发展伙伴关系(Virginia Economic Development Partnership)负责人史蒂芬-莫雷特(StephenMoret)帮助推动了该地区竞选亚马逊HQ2的谈判。他说,直到亚马逊正式宣布这一消息的前一天,他们才知道北弗吉尼亚州中标了。但即便在那个时刻,亚马逊也没有告诉北弗吉尼亚州官员,为什么它最终选择了阿灵顿新打造的NationalLanding社区建设自己的HQ2,也没有告知当地官员另一个中标城市的名字。

  莫雷特告诉CNN:“现在,才是困难真正开始的时候。”

  目前,亚马逊针对这两个HQ2新址的待办事项包括确保有足够的住房供新员工使用、改善当地交通和基础设施,以及在附近新增学校。该公司表示,计划在每个地方投资25亿美元。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地的亚马逊员工总数都将超过2.5万人,且招聘工作明年就将开始。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学家内森-延森(Nathan Jensen)表示:“好消息是,这两个选址都靠近大都市区域,因此人才吸收应该不是问题。对奥斯丁人、哥伦布人、纳什维尔人来说,这次的落选或许是一次重大打击。”

  尽管如此,纽约和北弗吉尼亚为了迎接亚马逊的HQ2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园区建设

  当被问及下一步计划时,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十分期待在当地着展开招聘,并将在园区建设完成全前租用临时办公空间。

  在长岛市,亚马逊公司计划在纽约长岛市法院广场(One Court Square)的办公楼内雇用约1100名员工。花旗集团目前占据了该大厦42层写字楼的30层,所有楼层都是租赁的。花旗集团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为了腾出空间,花旗集团将把员工转移到位于曼哈顿下城翠贝卡的总部或附近的其他办公室。

  目前外界尚不清楚亚马逊是否或何时会在这座建筑上挂上自己的品牌Logo,但这座建筑此前一直都挂有花旗的Logo。

  根据城市文件内容,亚马逊在长岛市的HQ2选址位于纽约长岛皇后区AnableBasin,可以俯瞰整个曼哈顿。

  至于在弗吉尼亚州的National Landing,亚马逊在该地区的独家开发商JBGSmith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南18街241号、南贝尔街1800号和水晶大道1770号租赁约50万平方英尺(约合46万平方米)的现成办公空间。除了从JBGSmith购买其他土地外,该公司还将从五角大楼处购买一处名为“PenPlace”的土地。

  无论是长岛市和阿灵顿,亚马逊最终都将拥有400万平方英尺(约合37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并有可能在未来将其扩大到800万平方英尺(约合74万平方米)。

  住房

  在亚马逊落户之前,长岛市已经经历了一场房地产热潮。据当地发展集团长岛市合作组织(Long Island City Partnership)称,长岛市自2006年以来已建成18400多套住宅单元。到2020年,预计还将有9900多套新住宅面向公众市场投放。

  相比之下,弗吉尼亚州的National Landing几乎没有太多住宅可供选择。但最近该地区的南部、东部地区,以及华盛顿特区的西南部住房数量都出现了增长。

  尽管购房者认为这两个市场的房价会迎来快速上涨,但专家们并不认为短期内租房价格会迎来上涨。

  房地产公司长岛市现代空间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埃里克-贝纳姆(Eric Benaim)说:“对于租金而言,我在过去几年都没有发现当地租金出现上涨的情况,我们暂时还没有感受到这一选址的影响。”

  房屋租赁公司ApartmentList预测,纽约市目前的租金上涨幅度不到0.1%,华盛顿大都会区上涨幅度为0.1-0.2%。尽管亚马逊HQ2选址对这些都会区的影响不大,但在离通勤地点较近的区域,租金预计会迎来上涨。

  分析认为,即使是小幅的租金上涨,也会损害已经在为支付租金而苦苦挣扎的家庭。Apartment List数据显示,纽约市有大约52%的租客付不起现有房租,华盛顿特区的这一比例为48%左右。

  “这两个地区已经是美国房价最高的两个市场。”Apartment List首席经济学家伊戈尔-波波夫(IgorPopov)说。“在这两个都会地区,甚至有很多中产阶级家庭都买不起房子。”

  为了应对亚马逊HQ2落户对当地房市带来的冲击,当地官员还将负责确保这两个地方拥有足够多的经济适用房。

  “我们需要在不推高房价的前提下,让人们有更多的地方可以居住。”长岛城市伙伴关系(Long Island City Partnership)总裁伊丽莎白-卢斯金(ElizabethLuckin)说。“长岛市一直在以惊人的速度增加住房,包括经济适用房,但现在他们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

  有计划称,National Landing计划在水晶城地铁站新建一个入口,同时在北波托马克场新建一个地铁站。该地区的HQ2竞标文件还提议建造一座人行桥,将水晶城和罗纳德里根国家机场连接起来。然而,该项目还需要得到国家公园管理局和华盛顿大都会机场管理局的批准。

  同时,该地区提出的其他基础设施改进措施包括增加和改良路灯、在其中一个地铁站建造第二个电梯入口,以及更新光纤电缆和交通摄像头等。

  此外,一个包括亚马逊员工、弗吉尼亚经济发展伙伴关系组织(Virginia Economic Development Partnership)、县代表、高级教育官员在内的“伙伴关系指导委员会”将定期举行会议,以确保计划按部就班实施,该委员会还将就这些计划所需的任何变动提出建议。

  “我们马上就会变得很忙。”北维吉尼亚州的莫雷特说道。

  与此同时,长岛市还必须解决核心基础设施问题和污水问题,并开设更多的学校。纽约市则在最近宣布,将在附近的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1.8亿美元。

  外界预计,亚马逊新员工的涌入将给本就陷入困境的纽约地铁系统带来更大压力,并增加7号线的拥堵情况。

  “我们已经处在接近饱和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关心地铁的载客量问题。”卢斯金说道。

  然而,如果部分亚马逊员工住在附近,依靠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而不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话,这一问题可能会得到缓解。

  “关于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和学校的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在经历发展过程中必须解决的问题。而且现在,我们可以和一些大人物携手解决这些问题,”拉斯金说。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汤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