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菜鸟将在比利时投建eHub 最快5小时可达欧洲主要市场

跨境电商

2018年12月05日

  12月5日消息,比利时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双方将建立更具包容性和创新性的贸易平台,促进中小企业更公平的参与跨境贸易。

  根据协议,菜鸟将在比利时列日建设一个eHub(数字中枢),枢纽总用地面积超过22万平米。共分三期建设,首期预计于2021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是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在西欧地区的关键布局。“列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位于欧洲中心地带,300公里半径范围内覆盖了欧盟60%的GDP,从这里出发的包裹最快在5小时内便可送达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等主要市场。”菜鸟副总裁史济苗表示。

  近年来,菜鸟在多国落地无纸化清关和电子关务平台。菜鸟方面介绍,受益于菜鸟的跨境电子关务平台,今年天猫双11期间,全球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清关效率大幅提升。当天仅用9小时就清关1000万个包裹,比去年同期提速10.5个小时。

  截至目前,菜鸟已相继在杭州、香港、吉隆坡、迪拜、莫斯科等地陆续推动eHub落地。

+1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方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