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菜鸟在比利时投建eHub 包裹最快5小时可达欧洲主要市场

商家服务

2018年12月06日

  12月6日,比利时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双方将共同在eWTP倡议下,建立更具包容性和创新性的贸易平台,促进中小企业更公平的参与跨境贸易。作为eWTP的一部分,比利时机场CEO吕克·帕通与菜鸟副总裁史济苗共同签署了列日eHub(数字中枢)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菜鸟将在比利时列日建设一个eHub,枢纽总用地面积超过22万平米。共分三期建设,首期预计于2021年投入使用。

  列日位于欧洲中心地带,300公里半径范围内覆盖了欧盟60%的GDP,从这里出发的包裹最快在5小时内便可送达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等主要市场。欧洲中小企业也可以通过这里,把优质商品快速送往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

  史济苗表示,eHub不是简单的物理设施,更重要的是用技术推动数字化贸易,特别是通过电子关务平台的建设,有助于秒级通关在全球普及,为中小企业“全球买、全球卖”提供高效的‘全球运’基础设施。

  此前菜鸟已相继在杭州、香港、吉隆坡、迪拜、莫斯科等地陆续推动eHub落地。随着列日eHub的落地,eWTP迈出了新的关键一步,欧洲中小企业也迎来了“秒级通关”的新机遇,未来可以更便捷参与全球跨境贸易。

+1

来源:TechWeb 作者:果青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