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8年中国绿色物流发展报告》发布

商家服务

2018年12月06日

  12月6日消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DT财经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绿色物流发展报告》(简称“报告”),梳理了中国绿色物流在模式创新、技术成果等方面最新进展。报告显示,中国的绿色物流已经借助智慧给环保赋能,驶向一条绿色邮路。

  与此同时,报告还认为,通过模式创新、技术助力、材料净化等多种方式,全链路的绿色物流加速落地。并指出,以菜鸟为代表的企业,正在通过技术手段为快递包装“瘦身”,并向社会开放整套绿色解决方案。2018年,中国物流业环保升级加速。

  此外,报告还表明,在过去的三年时间,物流行业在智慧化建设的道路上狂飙突进。以智能算法为核心的新技术,成为物流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推动力。AGV、穿梭车、协作机器人、并联机器人等被广泛应用于仓库、分拣中心。最后一公里,以智能快递柜为代表的智能末端建设正在加速。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