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新专利曝光 可通过GPS和视觉识别器来识别车辆

数字城市

2018年12月10日

  苹果公司每年都会去研发很多专利,但实际上,有很多的专利并没有实施下来。而最近,从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专利申请来看,苹果提交了一项名为“帮助识别到达车辆的增强现实接口”的新专利。

  据悉,该新专利是利用GPS和视觉识别器的组合来实现的识别效果。简单来说,当打车的用户掏出iPhone打开摄像头后,对准来往的车辆,其要找的车辆就会在屏幕上显示出来,并已圆圈显示。当然,司机师傅也可以掏出手机扫描指定地点的顾客,同样可以表示出来。

  不过,该专利也有一定限制,那就是距离问题,如果人与车辆相距较远,就可能无法正确识别。而即使由于一些特定因素无法找到车辆后,用户还能在手机屏幕上还能看到车辆品牌、型号和颜色,甚至是车辆图片。当然,司机也可以在屏幕看到系统提供一些体重、面部毛发、头发的颜色和照片等信息,以此来缩小范围。

  不得不说,苹果的这项新专利挺适合现在打车用户的需求,毕竟现在的网约车已经比较频繁。这项新专利可以大大缩短找车的时间。但是,具体苹果什么时候应用到手机上,现在还不得而知。

+1

来源:镁客网 作者:星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