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摩拜单车正面临柏林数据保护监管机构调查

商家服务

2018年12月11日

  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拜单车正面临德国数据监管机构的调查,原因是该公司被怀疑可能违反了欧盟的数据法。

  摩拜单车在欧洲23个城市运营,包括伦敦、巴黎、马德里、米兰和鹿特丹等城市。然而,该公司在柏林面临一个潜在的严重监管挫折。柏林的数据保护监管机构表示,将调查摩拜单车的数据和隐私政策。

  一位发言人表示,“柏林数据保护和信息自由专员已计划对共享汽车和共享单车公司展开调查……计划在未来一周内要求摩拜单车作出书面回应,并要求其回答一系列问题。”

  柏林数据保护专员负责监督包括摩拜单车在内的所有在德国首都开展业务的公司遵守数据法的情况。

  外媒称,对共享单车和共享汽车平台的担心在于,它们通过用户使用这些服务所需的手机应用收集了大量用户数据,包括当用户不使用相关单车或汽车时的准确位置数据。

  摩拜欧洲公司负责业务增长的主管Steve Milton则表示,“我们非常重视数据保护。我们遵守行业标准。我不认为,摩拜做了其他公司未做的事情。”

  今年早些时候,美团宣布全资收购摩拜,花费27亿美元。美团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4月30日,摩拜在全球200个城市有超过2.32亿注册用户和620万辆单车。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