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摩拜回应欧洲监管机构调查:还未接到问询 将会积极配合

商家服务

2018年12月12日

  针对中国摩拜正在接受德国数据监管机构的调查的消息,12月12日,摩拜官方回应腾讯《一线》称,摩拜截至目前仍未接到监管部门问询,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和问询。

  摩拜官方表示,“摩拜单车自2016年成立以来,就一直非常重视用户数据的保护。数据保护是我们工作的最高优先事项之一,我们一直致力于保障用户信息安全。摩拜单车于2017就开展相关工作以严格遵守GDPR及整个欧洲的行业标准。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监管部门的问询,我们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和问询。”

  该机构参照的法律法规为欧盟于2018年5月25日生效的《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简称GDPR)。该条例规定,柏林数据保护专员有权对违反规定的企业进行处罚,罚金在2000万欧元与企业全球营业收入的4%两者中取较高者。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11日报道,德国数据监管机构的一位发言人指出:“柏林数据保护和信息自由专员已计划对共享汽车和共享单车公司展开调查……计划在未来一周内要求摩拜单车作出书面回应,并要求其回答一系列问题。”

  目前,摩拜在欧洲23个城市进行运营,包括伦敦、巴黎、马德里、米兰和鹿特丹等。

+1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李思谊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