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Waymo无人驾驶测试车遭人敌视 轮胎被砍坏 司机受到威胁

数字城市

2018年12月13日

  1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自2017年以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就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郊区的钱德勒市(Chandler)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然而当地警方表示,有越来越多的人对这些车辆的存在感到失望,甚至是愤怒。

  警方报告称,至少已经发生21起有人袭击Waymo无人驾驶测试车或威胁安全司机的事件。有些时候,这些汽车的轮胎会被砍坏,司机甚至受到枪械威胁。有一名男子因为憎恶Waymo在其社区测试汽车,始终坚持站在车前不肯离开,直到警察到来。

  Waymo的每辆测试车上都有一名人类司机,即使是汽车启动无人驾驶模式时也是如此。但该公司很快指出,他们给予司机充分的自由裁量权,在任何情况下,只要他们感到不安全或有危险,就可以联系警察。

  Waymo发言人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安全是我们所做一切的核心,这意味着确保我们的司机、乘客以及公众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发现亚利桑那州当地人对这项技术的潜力感到欢迎和兴奋,并相信它会让我们的道路变得更安全。我们相信,在当地获得支持的关键是与我们所在社区持续合作,包括亚利桑那州执法部门和第一线救护人员。”

  可以肯定的是,21起报警只是美国警察部门每天接到的电话数量的一小部分。尽管如此,人们对这种新技术的下意识反应应该是可以预料的,这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针对快速增长的硅谷公司的常见现象。例如,出租车司机抗议Uber和其他网约车服务在世界各地的迅速扩张。而在旧金山,把科技员工从城里送到公司园区的豪华巴士也成为了其他居民的目标。

  其他涉及Waymo车辆的事故,如在加州发生的车祸,全是人类测试司机的过错。在某些情况下,自动驾驶软件会采取更安全的行动。本月早些时候,Waymo在亚利桑那州推出了名为Waymo One的首个商用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