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通用电气拟出售部分GE Digital业务 并成立新独立软件公司

数字城市

2018年12月14日

  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电气公司周二表示,已经达成协议,将出售部分GE Digital(GE数字集团)业务,并将剩余部分设为一家独立公司。

  通用电气表示,私募股权机构Silver Lake(银湖资本)同意买入ServiceMax的多数股权,ServiceMax是GE Digital麾下的一个公司,其软件可以辅助进行库存管理,并对服务技师进行排期。交易条款未予披露。

  GE Digital于2016年11月以9.15亿美元收购了ServiceMax公司。

  另外在周四,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Steve Tusa将通用电器从“卖出”名单移除,称该公司业务仍存在挑战,但风险已经得到更好的释放。

  周四收盘,通用电气股价上涨7.3%至7.2美元,总市值约626.26亿美元。

  通用电气成立已有100多年历史,经营产业包括电子工业、能源、运输工业等等,该公司曾经是美国估值最高的公司,但近年来因剥离金融业务和面临竞争问题遭受打击。今年6月,通用电气被剔除出道琼斯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简称“道指”)。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