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华为事件殃及加拿大鹅 股价蒸发80亿

数字产业

2018年12月14日

  12月14日消息,连续刷屏多日的华为创始人之女孟晚舟女士被捕的消息让加拿大品牌在中国略显“尴尬”。加拿大鹅原近期面临着股价暴跌、北京门店延期开店等等窘境。

  受孟晚舟被加拿大当局逮捕事件影响,加拿大具有代表性的品牌的股价遭遇暴跌。行情数据显示,加拿大鹅股价从12月4日至7日三天累计下跌了15.89%,市值损失高达80亿元人民币。

  而据阿里巴巴旗下南华早报今日报道, 加拿大鹅原定于周六开业的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店将不会如期开业,该公司解释称开业延期是因为“还在装修”。

  但界内普遍认为,该公司延期是因为担心因华为事件造成的纷争,恐引发对北京店的抗议采取的策略。因孟晚舟事件,中国社交平台“微博”上曾出现呼吁抵制“加拿大鹅”等加拿大产品的声音,该公司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

  目前,加拿大鹅已经在上海建立地区总部,并进驻天猫的Luxury Pavilion 奢侈品频道开设官方旗舰店。而北京店是加拿大鹅中国内地首店,大中华第二店,其香港店此前已经在IFC 开业。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