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分析师下调iPhone明年Q1出货量至3800万台:同比暴跌27%

数字产业

2018年12月14日

  苹果宣布今后不再公布iPhone销量,果然是自己心虚。

  来自天风证券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的投资报告中给出预测,明年第一季度iPhone的出货量预计在3800~4200万部,比先前的预估少了900~1000万部。由此,2019全年的出货量调至1.88~1.93亿台。

  而按照苹果2018财年第二财季(截至3月30日,即第一自然季度)的报表,iPhone销量为5221.7万台,也就是说,如果郭大神的猜测较为准确,那就意味着苹果销量最多同比下滑27%之多。

  至于为何下调出货预期,郭明錤表示,一个是iPhone XR需求低于预期,预计出货1500~2000万台;另外一个原因则是旧款iPhone虽增加订单,但因进入淡季,无法抵销XR与XS系列下滑。

  要知道,2019Q1可是覆盖元旦(西方新年)、中国农历新年等,往年可是iPhone走量的发动机。

  不过,由于iPhone单价抬升,郭明錤仍认为苹果的整体营收会保持增长。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