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双十二”如何高效获客 变现猫互动广告多种游戏化玩法成制胜之匙

导购热点

2018年12月18日

  “双十一”狂欢刚过一个月,“双十二”便接踵而至。

  不得不承认,流量与注意力逐步式微的双十二,无论是前期造势与宣传投入,其量级远不如“双十一”。考虑到消费者购物欲望阈值在“双十一”的催化下已经到顶,需求被透支,“双十二”的地位如今看来确实很尴尬。

  不过,在阿里内部,淘宝双十二仍承担着拉拢年轻群体、小微卖家的重任。因此,淘宝正努力“自救”中。在本次“双十二”中,淘宝以“人民的宝贝”为主题,分为颜、家、胃、乐四大方向,设计了350个大不同主题的会场,狂欢12天。而且首次用综艺选秀的方式加油助阵,首次开启第一个小时低至3折起的限时秒杀。淘宝正试图通过“双十二”调动消费者的胃口,想办法吸引流量。

  而对于其余商家、平台而言,由于流量越来越贵和竞争商家数量的增长,各大品牌商在“双十二”的焦虑年复一年。但是由于流量集中,众多商家、平台都在这一天争夺注意力与消费额,它是许多商家不得不被动参与的节日。毕竟,如果在这样一个节日里失声,很可能造成自身的品牌效应与粉丝效应弱化。因此,化被动为主动,利用这一波免费流量,才是商家正确的应对之法。

  如何在众多商家众多营销活动中脱颖而出,迅速抓住用户眼球?这就需要商家拿出更为创新的流量新玩法来打破当前的流量困境。变现猫互动式效果广告创新性地利用了“利益性”+“娱乐性”两大最能够吸引用户注意力的信息内容特征,从而在浩瀚的营销大潮中第一时间吸引用户的注意力。

  众所周知,用户注意力是碎片化的,而“双十二”产生的消费行为又是冲动性的,这些都与复杂的游戏规则相悖。小游戏的大火也印证了“简单+趣味”的可行性。变现猫互动式效果广告经过多年的积累,拥有几十款活动工具、上千个活动主题,并可根据流量主的平台属性、近期创意热点话题进行深度定制。例如,“热狗攻击”、打气球、大富翁、趣味答题、找不同等活动都为用户所喜闻乐见。

  此外,《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的作者彼得·蒂尔说过,“与演戏一样,不露声色的销售最为有效”。变现猫互动式效果广告具备多元化的入口,基于用户多维度数据的场景营销让广告更好地找到用户,并通过良好的游戏化体验为用户所接纳,大大提高了广告的转化效果。

  广告作为一种注意力经济现象,必须要更好地吸引用户。而变现猫互动式效果广告具备丰富、创新玩法,凭借多样化的活动吸引用户,帮助商家因势利导借着巨头的风搭上这波电商狂欢节。据变现猫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双十二”期间,许多电商广告主选择通过变现猫互动广告平台投放“双十二”主题相关的广告,均取得了十分令人满意的转化效果,其中不乏巨头级玩家。在狂欢背后,变现猫互动式效果广告正为广告主们带来一片新的营销蓝海。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