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印度所售手机:95%零部件实现本地制造

产业报道

2018年12月19日

  据印度媒体报道,小米印度公司可能会邀请更多的智能手机零部件供应商在印度投资,从而继续推进该公司努力实现手机完全本地化的计划。

  小米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合力泰科技公司已经与印度安得拉邦政府签署了启动制造设施的谅解备忘录。小米印度公司的首席营销官阿努吉·夏尔马(Anuj Sharma)说,目前小米手机大约95%的零部件是在印度制造的。这位高管并未披露,小米公司将会在什么时间实现100%的印度国产化率。

  夏尔马表示,过去一年一直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保持领先地位的小米,其零部件供应商分布在世界各地。“小米手机零部件全部在印度制造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目前在这个国家有六家工厂。”

  据悉,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占有27%的份额。

  2018年7月至9月的第三季度,小米在印度售出了1000多万部手机。在排灯节的那个月,小米卖出了600万部手机。夏尔马说:“我们希望在第四季度也能保持领先地位。”在全球范围内,到10月底,该公司已经超过了今年1亿部手机的目标。

  夏尔马最近在印度的Kochi展示最新产品红米Note 6 Pro。小米在Kochi的线下智能手机市场占有21%的市场份额,它在当地有99家首选的合作伙伴商店和13家大面积零售店。

  夏尔马说,该公司也在逐步将其他产品带到印度。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已在印度销售100万台智能电视。该公司正与迪克森技术公司(Dixon Technologies)合作,在印度安得拉邦设立一个电视机制造部门。除了手机配件外,该公司还向印度市场输入了空气净化器、行李、安全摄像头和钢笔等产品。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晨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