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女性共享办公Wing获红杉和Airbnb等7500万美元投资

产业报道

2018年12月20日

  据外媒报道,女性共享办公空间Wing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了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的支持。这家初创公司宣布进行C轮融资,准备融资7500万美元。

  此次融资活动由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领衔投资,在线旅游房屋租赁服务Airbnb和风投公司Upfront Ventures以及现有投资者NEA和共享办公鼻祖WeWork参与投资。

  Wing公司总部设在纽约,由奥黛丽-格尔曼(Audrey Gelman)和劳伦-卡桑(Lauren Kassan)于2015年创立。到目前为止,这两个创始人已经融资了1.175亿美元,其中包括在2017年11月在B轮融资活动中由WeWork公司领衔投资的3200万美元。WeWork是共享办公巨头,据说有兴趣收购Wing公司。

  Wing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透露其估值。

  Wing公司在纽约、华盛顿特区和旧金山共有6000名会员。就在两个月前,该公司在旧金山首次推出它的业务。该公司计划于2019年在西好莱坞、芝加哥、波士顿、伦敦、多伦多和巴黎继续拓展业务。Wing公司对其会员收取的会费是215美元,共享办公空间完全针对女性进行设计,里面配有会议室、咖啡厅、图书馆、哺乳间、美容室、淋浴间等等。

  Wing公司的工作人员大多数是女性,其空间是由女性建筑师设计的。毫不奇怪的是,它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的投资者也大多是女性。

  作为C轮资金的一部分,红杉资本的合伙人杰斯-李 (Jess Lee)和Upfront公司的合伙人卡拉-诺特曼(Kara Nortman)已经加入了该公司的董事会。李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笔资金将帮助该Wing公司将其女性实体社区带入数字领域。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推出了一个移动应用程序,让其会员之间保持联系,并响应Wing公司开展的各种活动。

  “这笔投资将使我们能够进一步推进Wing公司的使命,将其发展到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新高度。”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格尔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公司的使命是通过社区提高女性地位,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如此强大的女性社区合作。这些女性引领着她们所在的科技、好莱坞影视、政策和体育领域。这一轮融资活动证明,女性也可以坐在桌子的两边进行谈判。”

  参与投资的还有女演员克里-华盛顿(Kerry Washington)、制片人凯蒂-麦格拉斯(Katie McGrath)、前白宫高级顾问瓦莱丽-贾勒特(Valerie Jarrett),以及TIME’S UP Legal Defense公益基金的两名联合创始人罗比-卡普兰(Robbie Kaplan)和希拉里-罗森(Hilary Rosen)。美国国家女足队员亚历克斯-摩根(Alex Morgan)、梅根-拉皮诺(Megan Rapinoe)、梅根-克林根伯格(Meghan Klingenberg)和贝基-索布伦(Becky Sauerbrunn)也参与了投资。

  就Airbnb而言,它以前没有投资过Wing公司,也不是初创公司的积极投资者。目前还不清楚Airbnb和Wing公司之间可能会酝酿什么样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一份声明中,Airbnb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表示,他“难以置信地受到了Wing公司的启发”,而且“很高兴能支持他们”。

  周二有媒体报道称,Airbnb正在进行一项谈判,准备领衔投资7500万美元给一家名为Lyric的初创公司。Lyric公司的业务是将公寓楼改造为适合旅行者居住的酒店。这一点,再加上其对Wing公司的投资,可能意味着Airbnb正在涉足初创企业投资业务。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