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投行杰富瑞:谷歌Waymo长期估值可达2500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18年12月20日

  据外媒报道,杰富瑞分析师周三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提出了一个疑问:“Waymo可以驱动Alphabet的股票吗?”

  分析师在报告中的结论是,当然可以。这份内容全面的报告研究了自动驾驶公司Waymo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影响。

  杰富瑞将Waymo的长期估值上调至了2500亿美元,而其此前的预测区间是750亿美元至1250亿美元。与Alphabet目前7300亿美元的市值相比,这一估值引人注目。

  “Waymo正在探索许多不同的商业模式,我们的新预估不仅包括自动驾驶技术销售,还包括运输服务(人员、货物/食品、商业货运)、持续的自动驾驶技术支持、车内服务(广告/营销、娱乐、商业)和新型汽车,”由布伦特·蒂尔(Brent Thill)领导的分析师们写道。

  相应地,杰富瑞表示,它将改变其评估Waymo的方法,从“每辆车的前期价值模型”改为“每英里营收货币化模型”。同时,他们还考虑到了Waymo乃至整个自动驾驶技术所面临的挑战。

  基于一些城市和州在监管自动驾驶方面的谨慎做法,杰富瑞写道:“问题主要围绕在自动驾驶技术部署的时间表,这要受自动驾驶技术的进展、法规、成本和消费者担忧的影响。”

  尽管如此,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公司今年似乎取得了进展。彭博社11月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Waymo计划最早于本月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其首个商业化乘车服务。早在10月份,Waymo就成为第一家获准在加州测试完全没有人类监督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

  其他华尔街公司也分析了Waymo对Alphabet的影响。今年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上调了其对Waymo的估值预期,从750亿美元增至了1750亿美元。

  尽管估值引人注目,但分析师指出,自动驾驶汽车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瑞银汽车分析师科林·兰根(Colin Langan)写道,尽管Waymo刚刚在凤凰城外推出了其商用自动驾驶汽车服务,但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认为,在“复杂城市环境中大规模应用自动驾驶技术”还需要十年时间。

  自7月份创下历史新高以来,Alphabet的股价已经下跌了近18%。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弘艺

推荐文章